秋风不起

欢喜世界

相逢于世界

(二)心似双丝网,中有千千结

医院里永远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,六楼的走廊狭长,却是与楼下几层不同的安静。一扇扇单人病房的门后,掩住的是一个个或悲或喜的故事。

 

一道门被悄悄地打开,随即小孩毛茸茸的头探了出来,瞧见空荡荡的廊间没有人,蹑手蹑脚地打算溜出去。

 

“呵,果然是想跑”一声调侃冷不丁的在头顶响起,炸的小孩一个轻颤,转过身,果不其然的是两位长身玉立的医生。

 

“溪哥哥,小木不想手术”。小孩扑进医生的怀抱撅着嘴卖乖,加之那肿得像小馒头的眼睛,的确很可怜。

 

医生蹲下身与小孩平视,白色的衣袍扬起一个角,看上去像一个将要飞走的蝴蝶。

 

‘不会做手术,'医生说,‘只是要上一点药水’。

 

‘但是呢,如果你不听话’,语调刻意的拖长扬起,‘那么你的眼睛就会肿得更大,那时候,我就会用手术刀在你的眼睛上面开一个小口......'

 

‘不要吓唬他',医生宠溺的嗓音里有责备的意味,示意抢过他话题少年,‘你的病人刚刚叫了你’。少年飞快地瞟了一眼手表,只得放弃恶作剧的计划,对医生说道,‘那我走了,下午我来找你。’

 

你急匆匆的离开,耳边传来医生安慰小孩承诺,‘小木乖,晚上溪哥哥带你去看星星。'

 

下午的气息燥热,医院的空调开得很大。声音入耳时有短暂的恍惚。

 

 

‘我会用纱布蒙上你的眼睛’,医生对小孩说,‘所以你会暂时看不见我,但是你不要怕,’他拉住小孩握紧的拳头,‘你要相信,我一定会在你身边’。‘可是',小孩扯扯医生宽大的袖口,抬起头撇撇嘴,‘你答应我晚上带我去看星星。'

 

 

‘师哥,你真的要带小木出去,他现在的情况不适合.'吃过晚饭,你们并肩走在花园的石子小径上,你表示对他的承诺并不赞同。

 

‘天气预报说,未来的几天都会有雨,今晚,却是一个难得的好天气’。医生细长的手指翻过一页页的病诊,做出标记,‘小木想看星星,想了很久’。医生侧过头来看你,眼里盛着细碎的阳光,‘所以,为什么不呢,小衍?'

 

他的脚步消失在你的身后,悄无声息。

评论
© 秋风不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