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风不起

欢喜世界

春风绵

张起灵收到吴邪来信的时候,塞外正是青草转绿的季节。洁白的信笺上,只有寥寥的几句话。浓醇的墨色氤氲在左角开得正盛的杏花,莫名的就有了些水墨画的味道。身后的白云打了个响鼻,似乎不知道主人为何会陷入比以往更深的沉默。

 

其实张起灵遇上吴邪,真的算的上是命运兜转。那时他刚得到世间罕见的一把古刀,却不知道消息从何传了出去,人大抵都是贪婪且残忍的。一批批的尘中客为刀去了又来。他虽不惧,却终究是乏了。这时,他曾在斗里救过的王胖子对他道他有一个好友,在西湖边开了一家小古董店,不是江湖人,家里却有些势力,寻常人不敢造次。建议他去避避。他记得王胖子当时硬将写了地址的条子塞给了他,他瞥了一眼,随即将条子扔进了湖水里。浅黄的纸条吸满了水,打着旋儿渐渐的沉到了水底。

 

可世事从来就是难以捉摸的,在那年的烟花三月,他因事去了一趟杭州,那日的西湖下了一场细雨,蒙蒙的雾气将那座古城浸染得安静又多情。他在雨中携一身风霜向前走,直到他看到一树如云霞的杏花。雪似的花开得肆意静美,带着勃勃的生机,美好的就像脑海中那模糊的记忆。他难得的驻了足,多看了几眼。

 

纵使是许多年的以后,张起灵依然感谢那树繁花挽住了他的脚步。让他不曾错过这一生的最珍贵。

 

老旧的木门吱呀吱呀的响,张起灵回过头,便看到眼中带着疑惑的小老板,小老板微微的歪着头,瞅到他身后的黑金古刀时化为了了然。小老板绽开了一个温和的笑容:“小哥,你好,我是吴邪”

 

细雨淅淅沥沥的下,脚下的青石板路泛着幽幽的光,遥远又清冷。张起灵远远的望着朦胧的烟雨,忽然就觉得停下来也好。

 

白马终究是等的不耐烦,蹭蹭主人的肩。张起灵回过神,凝望千万里外的江南,似乎依稀可以看见脉脉青山。于是他折了纸,小心翼翼的放进了怀里,骑着马向南方行去。

 

杏花烟雨,良辰好酒

 

有友二人,问君归否

 

信上的墨迹,淡淡晕开。  

 

杏花大概是看不成了,不过,他想,等到他到了江南,杭州西湖的十里荷花,应该开得正好。

评论
热度(1)
© 秋风不起 | Powered by LOFTER